人家真的没有一米六

【宇霖】框不住的爱

——施柏宇×杨孟霖
——被《我眼中有你》的拥抱拽进真人坑里出不来了……
——写得乱,bug还多QAQ
——ooc预警,私设如山预警

前篇指路:暖春

别再让爱徘徊 没人天生失败
是与生俱来
存在就该存在
——王艳薇《框不住的爱》

00 关于影帝

《新晋影帝杨孟霖与BL》:2018年杨孟霖凭借BL电视剧《history2越界》走红,今年又因为饰演因人格分裂而杀死自己同性爱人的阿宇成为第60届金马奖影帝,其实杨孟霖不止作为演员与同性恋息息相关……

01 关于感言

“除了他们,我还要感谢一个人。”意识到会有劲爆消息,金马奖颁奖典礼的观众们开始疯狂鼓掌,新晋影帝杨孟霖只得停下来等掌声减弱。他紧紧攥着刚刚到手的奖杯,深吸一口才接着说获奖感言:“五年前的春分他问我,如果两年后他对我表白我会打他吗?我就问,为什么要两年后再表白呢?”因为想到那个人和他做出承诺时的郑重,杨孟霖的眼神都温柔了不少。“我本来只是随口调侃,谁知道他立马打来电话解释。他说因为他要为出柜喝点独立做两年准备……”

掌声和惊呼声再一次打断了杨孟霖的话。奇异地,杨孟霖突然平静下来,先前对出柜会带来的影响的紧张和担忧都消散了——他站在这儿不过是有些话想话说给那个人听。如果能一举吓退那人身边的莺莺燕燕就更好了。

“我当时大概是回复说,没事我不会打你。”杨孟霖忍不住笑了出来,“大半年后我们才在一起。”观众也跟着笑了。笑声停下后杨孟霖郑重地说:“很感谢这五年来你的关心和陪伴,也很感谢你对诠释这个角色的帮助,可以说是没有你就没有今天的我,所以……”

“施柏宇,”杨孟霖的眼睛里面盛满了柔情,嘴角也一直带着温柔的笑意,只不过是念出恋人的名字都能让感受到深情。

他说:“我答应你的求婚。”

02 关于喜欢

杨孟霖是喜欢王振武的。

为了演好从背后对王振武告白的戏他在心里铺设了很多,慢慢感觉自己和王振文这个角色重合在一起。他忍不住想,如果他遇到一个愿意为他转学留级、替他收拾烂摊子、为他准备零食帮他拎包的人,他肯定也是会沦陷的。敏感细腻的人会被什么打动杨孟霖再清楚不过。

如果真的有这么个人……有时候看到和别人嬉闹的施柏宇,杨孟霖都会有些不满:如果你再像王振武一点就好了。

结果杨孟霖花了近半年确定:施柏宇就是施柏宇,是他无法抑制心动的对象——虽然和王振武没有太多共同点。

施柏宇打篮球时眼神里的肆意张扬,玩电动时的轻松愉悦,和望着自己时的认真温和,在某个瞬间煮沸了血液。沸腾的血液带着悸动从心脏流到四肢,让他觉得被施柏宇握住的手有些使不上劲。

03 关于告白

杨孟霖没想到施柏宇会这么冲动但隐晦地对自己告白。但实话实话,这样的表白他很受用。

其实杨孟霖也喜欢施柏宇,只不过前者从没想过告白,更没想过两人真的能走到一起。在杨孟霖看来,施柏宇年龄小、玩性大、有些方面还很幼稚,他可能会因为好奇或是追求刺激而接受自己的告白,但随着激情褪去年龄增长,这段脆弱的感情迟早会结束。

心动不可控,但是恋爱可以。

只不过那通电话里说的“两年计划”让杨孟霖意识到,施柏宇是认真的,自己可以有所期待。

“那就证明给我看吧。”杨孟霖想。

04 关于恋爱

施柏宇告白后杨孟霖还同他一起参加了几个访谈和直播。因那隐晦的告白而吃下定心丸后,杨孟霖觉得轻松了不少,意识旁边的人不是深渊而是光源,杨孟霖便放肆地和他咬耳朵、坦然地接受肢体接触。拥抱时被施柏宇白衬衫上淡淡的洗衣粉味包裹时,杨孟霖破罐子破摔地吻上他的肩膀,深吸一口气记住这个味道。

这之后的大半年杨孟霖的工作忙了起来,施柏宇也在旅游后回归大学生活,两人甚至很少能约着一起打篮球看电影或做别的事。也称不上没有联系,只不过离“频繁”距离太远,更谈不上“暧昧”。

就在杨孟霖以为时间快耗尽多巴胺和荷尔蒙时,施柏宇打了通电话,说他已经跟家里出柜了。“这样说可能有些唐突……你也是可以拒绝的……”他说得有些迟疑,“我爸爸想见见你,不知道你愿不愿意。”

杨孟霖意识到自己等这一刻很久了。

“我们一起去吧。”

05 关于阿宇

施柏宇一直很想尝试人格分裂的角色,所以在知道杨孟霖接了个叫“阿宇”的人格分裂的角色时,他在床上翻滚了好几圈,然后凑到看剧本的杨孟霖面前撒娇说:“好想演这个角色啊!”

杨孟霖看了眼趴在自己腿上的大型“宠物犬”,面无表情地继续翻看剧本。被忽略的施柏宇锲而不舍地晃他的腿和胳膊,企图得到一点关注。

突然杨孟霖猛的一下把施柏宇压到身下,一手掐住他的脖子,咬着牙关一个字一个字恶狠狠地说:“把你杀了,就没人能影响到我了。”他眼里既有对身下人的恨意,也有对他的依恋。就在他犹豫时,施柏宇轻松地笑着说:“那你动手吧。”

杨孟霖愣了片刻后坐起身,泄气地抱怨:“你怎么不按剧本走。”施柏宇也坐起身,把他搂进怀里,“谁让我没剧本啊。”

06 关于结尾

第60届金马奖颁奖典礼结束的第二天,杨孟霖和施柏宇同时更新了INS,图片内容是两只牵在一起、戴着戒指的手。

patrick8589:希望這份狗糧妳們喜歡💕 。

yangnick:我們的關系不只是哥哥和弟弟。

THE END

评论(8)

热度(121)